2018年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文章来源:   北师大珠海分校培训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4月25-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高校后勤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12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4月25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金洋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


金洋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北师大珠海分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在座的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的发展概况,让各位学员对学校及培训中心有更深层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魏春民处长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为此次开班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举办此次培训班,体现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后勤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其目的在于为全省高校后勤管理干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推进省高校构建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推动省高等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培训主题明确,课程设计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围绕领导干部心理压力调试、高校后勤发展等方面展开。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作了《高校后勤与立德树人》专题讲座,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心理与行为研究所所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军分别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想:挑战、机遇与前景》《高校管理干部职业心理健康维护》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邀请到了中山大学总务处处长、研究员、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李明章进行了中山大学后勤改革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班为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干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有效提升河南省高校后勤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为“双一流”大学创建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