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   资产公司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迅员 付勇斌)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珠海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共设有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共四个组别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4支队伍共计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我校连续承办两届上述赛事。


   比赛采用英式七人制橄榄球竞赛规则。七人制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受到普遍欢迎,已成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经过几天的激战,哈尔滨工程大学队获得男子甲组冠军,女子甲组冠军被沈阳农业大学队夺得。而进行高水平组别的男子乙组与女子乙组冠亚军争夺的队伍与上一届锦标赛决赛队伍相同。男子组决赛在老牌劲旅中国农业大学队与山东体育学院队之间展开,中国农业大学队发挥出色,上半场即取得较大领先,最终轻松夺冠。女子乙组决赛则更加激烈,上届冠军南京体育学院队与上届亚军北京师范大学队展开激烈较量,南京体育学院以5:0一直领先,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北京师范大学队利用对方的一次失误,达阵成功并加罚一次,最终7:5险胜夺魁。


                                                                                        摄影:单牧天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