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幕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男子甲级)开幕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16支学校代表队整齐列队,精神饱满。承办方北师大珠海校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燕先生首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各地的运动队来到美丽的珠海,同时也感谢了主办方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对承办单位的信任。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李连江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讲话,感谢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团队为协会杯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并希望参赛队享受比赛过程,展现良好风貌。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自2004年分会成立以来,每年都在寒假期间举行,分会会员相聚在南方进行交流、学习,至今已经坚持13年,成为中学阶段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今年协会杯分为高中男子甲级、高中女子、初中男子三个组别,分别在珠海、北海、深圳进行,另外两个组别将于21日开幕。

    今年协会杯是第一次同时在三个城市举办,共有44支球队进行角逐。在近几年的校园足球赛事中,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已经形成贯穿全年的赛事体系,被称为中学校园足球的三大赛事,能通过预赛、分区赛而进入到总决赛的球队,可以称为中学校园足球中的佼佼者。他们的成绩都是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在体教结合方面都有着各自的特点,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大家都对足球在育人方面的功能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今年的甲级队


    甲级队在各省(市)校园足球领域常年都位于领先地位,是国内中学的传统强队,大多数都在校园足球方面坚持训练多年,底蕴雄厚,不少学校都曾在全国级别的赛事中折桂。他们培养的队员多数都活跃在大学生足球联赛中,也有一小部分活跃在各级职业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