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与北京校本部同水平、同标准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上,珠海校区将充分发挥和彰显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优势与特色,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是教育部于2019年4月批准设立的属于北京师范大学直属直管的异地校区,校园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毕业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注明培养校区;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为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学生发展指导意见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办法》关于研学旅行的建议,我校培训中心将于2021年7月18日—7月21日面向广大优秀中学生,开展为期四天的研学营地,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一、培养目标

通过探究性、体验式、个性化的学习模式,提升青少年核心素养,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兴趣与个性发展的专业,提前进行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要求的杰出青少年。


二、申请资格

1.重点初高中在校学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3.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4.未来励志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


三、开营时间

2021年7月18日—7月21日(最终确定的开营时间视报名情况、学校方安排为准。)


四、具体活动安排

主题

内容

校园参访

营地报到、领取营地物资

家长公开课

讲解大学规划及专业选择

学生会竞选

模拟大学学生会干部竞选

名师精品课

大学精品专业课和选修课体验

才艺展示

团队才艺展示体现班级凝聚力

社团体验活动

大学精品社团活动参与

教师职业体验

师范生技能学习及上课体验

学业生涯规划

学业与专业规划,名校多元升学,明确未来目标

学长有话说

与优秀大学生代表畅谈学业和人生

招生面面观

大学招办老师讲解学校优势,招生政策、答疑解惑等

具体安排以实际安排为准。


五、营地收获

1. 985高校吃住行学,提前感受名校大学生活

2. 北师大名师面对面,优势专业面面观

3. 激发兴趣,挖掘潜能,认识自我,科学规划人生

4. 培养综合素养,拓展视野,构建完全人格

5. 获得认证,丰富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六、保障体系

1.安全保障:

为每位学生购买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2.管理制度保障:

配备学员安全手册,封闭式教育教学活动,集体分组出行,保障出行安全。

3.日常学习活动安排保障:

15-20名同学一组,每组配备1名由高校遴选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担任学习导师,导师与学生同吃住,专职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

4.食宿保障:集中统一安排营地期间食宿,确保饮食安全与健康,住宿为校内公寓,用餐为校内食堂。

5.学习体验成果保障

设置多种考核评比活动环节,保证良好的授课环境与体验模式,收获证书与学习报告。


报名咨询电话:孙老师 18610220803

可扫码加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