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简介!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为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及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历经百年积淀的丰富教育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而设立的官方专业教育服务单位。

近年来,中心已与教育部及其所属多部门进行各类主题会议、赛事、培训的合作,不断提升中心的科研教学实力,同时在党政机关干部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方面,已为多家单位提供学习型组织培训服务,在业内塑造了良好的口碑。中心将积极创新,以党组织对教育培训的要求为指引,开发与时俱进的优质课程,不断帮助各组织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学习途径,提升学习效果。

中心性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属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下属单位,是学校唯一官方对外培训服务单位。旨在整合国内外师资及场地等各类资源,向外界输出独具特色且富有竞争力的培训课程。

基本准则:
我们的基本准则是专业、专注、创新、务实;我们的使命是通过组织开发有特色的各类培训课程,提升客户价值,创造知识,培养人才,提升学员竞争力,推动组织发展

服务宗旨:
中心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以客户为向导,以服务为宗旨,以学科众多、师资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校园环境优美为基础,整合大湾区优势资源,为各单位创新与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和优质服务。

服务对象:
政协系统、教育系统、财税系统、司法系统、审计系统、事业单位、金融系统、市场监管系统、国有企业
中心可定制课程,了解需求并做深入调研,制定培训主题并设计项目方案,做好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管控项目、课件审核及教学评估,项目结束后收集学员意见,总结分析制定结案报告并将资料存档。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结合科学的课程规划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近年来,我们与越来越多的组织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深度合作,为其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均获得一致好评。

培训服务内容:
1,教学管理:配备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加强学员与教师之间的交流确保教学效果;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及建议,为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2,教学资料:开班前,向学员提供教学资料,包括学校简介,作息安排,课程安排,讲师介绍等学习和生活的指引,使学员可以提前了解学习内容,做好学习准备。
3,质量监控:班主任随堂听课,发现教学偏差时,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组织学员对每位授课老师进行课程评价,跟进教学效果。
4,学员管理:学员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正式注册,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习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5,证书授予: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及结业论文,经考核合格,由北京师范大学分校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基本资料存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培训中心档案,会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分校的校友。

教师培训

一、校园长、骨干教师

1、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综合领导力提升

2、各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

3、德育、信息化等专项培训

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培训

1、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

2、音体美学科的创新与实践

3、素质拓展课程的设计与评价

 

二、心理健康教育

1、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操作

2、学生厌学情绪的转化策略

3、中小学生身心发展过程常见问题、评估和解决策略

 

三、有效教学与优质课堂

1、专题教研能力提升

2、STEAM教学法的实践

3、校本课程的开发

 

四、信息化素养提升与数字校园建设

1、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实践

2、网络时代的学习基本理论

3、教育大数据处理与分析

 

五、特色校园建设与应急管理

1、学校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

2、教育系统应急管理机制分析

3、各类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案例分析

 

 

企业培训

一、金融系统

1、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金融现状

2、现代化支付与信贷业务

3、互联网金融

 

二、国企

1、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2、国有企业结构调整与兼并重组

3、国有资本投融资运作

 

三、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1、民营企业治理的法律风险

2、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3、国家经济政策下民营企业的发展策略

 

四、现场教学

  1. 知名企业

  2. 特色校园

  3. 红色教育

  4. 经济发展示范区

     

     

    京师国学大讲堂

    由北京师范大学王德胜教授领衔主讲,课程涵盖易经、诗经、孙子兵法、汉字学、著名文学作品,将中华传统智慧与现代社会热点相结合,以古人之智解现代人之惑。

    最受欢迎系列课程:

    《易经与人生》

    国学与中华崛起

    《当代中国与国学智慧》

    《诗词歌赋鉴赏》

    《著作解读》

     

    职场心理研究中心

    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担任授课团队,课程涵盖职场心理压力调节、阳光心态建设、人际关系、团队凝聚力等,以轻松易懂的心理学理论结合丰富案例,走进学员内心产生共鸣。

    最受欢迎系列课程:

    《阳关心态与压力调节》

    《情绪管理》

    《职场人际关系》

    《家庭关系》

    《亲子关系》

     

    粤港澳大湾区现场教学

    中国横琴自贸区发展规划解读

    世界奇迹-港珠澳大桥

    习近平总书记珠海视察第一站—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人才交流-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