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国外留学选拔工作会在珠海启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2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月7日上午,2018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国外留学选拔工作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协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主持启动仪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金洋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金洋副书记首先代表北师大珠海分校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和全国一线的校园足球教师与教练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各位学员正常发挥,顺利通过选拔。


  王钢副主席首先向参加选拔的学员介绍了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国外留学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同时结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以及福建省晋江市成功申办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主办权等校园足球发展大事件向学员提出了出国留学的标准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摆正学习心态,不要急功近利,认真学习体会英国和法国的足球文化精髓,学成后为国内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王钢主席也对担任本次选拔评审的专家组提出要求,请专家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行使好各自的评审权利,切实选拔出一批思想政治过硬、专业能力突出、有志于为中国校园足球发展做出贡献的教练员、教师和讲师去英国和法国接受更为系统和专业的足球培训。


  


李青副秘书长向参加选拔的学员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18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公派留学工作的整体计划和相关规范要求;同时,也从中法和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层面向学员进一步阐述了该留学项目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告诫学员出国后不仅要在足球专业方面充分汲取知识和营养,同时还要承担起中法与中英之间人文交流使者的重要职责,注意维护个人与祖国的形象,促进中英与中法之间的足球与文化交流。


   据统计,本次选拔共有713名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高校及中小学足球教师和教练员参加。评审专家组将通过综合技术能力测试、比赛能力测试、训练指导能力测试等多种手段和方式对学员各项能力进行综合考评,从中筛选出不超过420名的优秀候选人进行2018年度赴法国和英国的公派留学。


背景介绍

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和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分别从2015年与2016年起,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开展合作,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法国、英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短期公派留学。自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已连续派出三期共712人赴法国留学和两期共362人赴英国留学。三年累计派出人数达1074人,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近千所高校及中小学。

审核:国际合作与交流部